Download網路學習報

突破網管封鎖線!就是要聊天! 反制MSN監看大作戰!
《AV Choice視聽玩家》6月號精采內容!  
 
突破網管封鎖線!就是要聊天!

HTTP-Tunnel NG:解放你的即時通訊軟體!
在通訊繁忙的今日,除了手機普及率日益高漲,即時通訊(Instant Message, IM)軟體也成了僅次於電子郵件的網路應用。除了閒聊打屁外,大多數的即時通訊軟體都提供傳送檔案的功能,對於公司內部資料的互通有無大有助益。偏偏,許多保守的公司主管認為IM軟體的使用會使得員工的工作效率降低,因此,便有一些公司行號全面封鎖公司內所有IM軟體的使用。一般來說,公司網管封鎖IM軟體的方法有兩種:封鎖IM軟體會使用的port,以及透過限定之porxy伺服器才能連外。 HTTP-Tunnel NG就是一款針對公司防火牆設計的代理伺服器,讓你輕鬆登入IM軟體,又不怕電腦位址曝光!
HTTP-Tunnel NG可以幫助網友突破防火牆及proxy的限制,運用Http的proxy設定,再連線透過HTTP-Tunnel NG伺服器登入主要的IM軟體。HTTP-Tunnel NG可幫登入的匿名網友,隱藏真實電腦位址,讓網管不容易偵測到有使用IM軟體的情況。除了能應用在突破網管對於即時通訊軟體的限制外,HTTP-Tunnel NG也可「繞道」開通P2P軟體的使用、讓使用者瀏覽被網管封鎖的網站。值得注意的是,免費版的HTTP-Tunnel NG在使用時,會跳出廣告網頁;在傳送檔案時,有一秒鐘15KB的限制,如果想要去除此項限制,可付「月租費」給HTTP-Tunnel公司。只要公司還能讓你瀏覽網頁,HTTP-Tunnel NG就可以讓辦公室不再是即時通訊軟體的禁地!

》HTTP-Tunnel NG小檔案
軟體分類:代理伺服器
軟體性質:Freeware
版本代碼:v3.2.0486
作業系統:Windows 98/ME/NT 4.X/2000/XP/2003
檔案大小:480KB
語言介面:英文
使用限制:無
購買金額:免費
原創公司:HTTP-Tunnel Corporation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ttp-tunnel.com/html/
下載位址:http://www.http-tunnel.com/HTTP-Tunnel%20NG%20Setup%2011-14-2004.exe

》下載及安裝HTTP-Tunnel NG
1. HTTP-Tunnel NG的安裝很簡單,首先上網下載HTTP-Tunnel NG,接著在下載回來的執行檔上按兩下滑鼠左鍵,即可開始進行安裝,安裝時,只要在最後一個步驟中勾選「Run HTTP-Tunnel NG 3.2.0486」,再按下〔Finish〕就可完成安裝。
2. 安裝完後,在桌面上的HTTP-Tunnel NG圖示上按兩下滑鼠左鍵,隨即會跳出要你訂購高頻寬服務的訊息對話盒,此時,按下〔No〕即可。
3. 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 SP2的話,於第一次開啟HTTP-Tunnel NG主程式時,會出現「Windows安全性警示」對話盒,詢問你要保持或解除對HTTP-Tunnel NG的封鎖限制。此時,按下〔解除封鎖〕即可開始使用HTTP-Tunnel NG。

 
 
 
 
 
反制MSN監看大作戰!

SimpLite:即時通訊的捍衛戰士!反制竊聽,隱私不外流,聊天更安心!
你的MSN對話內容只有你和對話連絡人看得到嗎?其實不然。由於即時通訊監看軟體的「發達」,無須安裝於被監看的電腦中也可監看,所以即使對話內容被偷看了,你也不會發現,除非被主管叫過去罵,不然你也無從得知自己的對話內容早已不是秘密。雖然即時通訊監看軟體的使用侵害個人隱私,但許多公司的老闆、主管仍樂此不疲,想藉此監督員工,看他們有沒有偷偷講壞話或洩露公司機密。SimpLite把你和連絡人之間的對話加密,讓你不用再擔心對話內容曝光!
SimpLite的操作非常簡單,只要先登入SimpLite,再開啟MSN Messenger,於對話前,和對話連絡人互相認證由SimpLite產生的個人密鑰(private key),你們之間的對話就沒有其他人會知道了。它採用AES(最高128位元)或Twofish加密技術,個人密鑰則由RSA–1024或2048演算法產生。即使是多人聊天,SimpLite也能為你的對話加密!由於有些人可能同時擁有兩個MSN帳號,在一台電腦裡,針對不同的MSN帳號,SimpLite最多可產生兩組個人密鑰。
另外,考量到在公司及家裡使用的密鑰可能不同,SimpLite允許每位連絡人擁有多組個人密鑰。如果你使用Trillian登入MSN,SimpLite也可以幫你的訊息加密哦!唯一需要注意的是,傳送的檔案、顯示圖片、遊戲並不會被加密,除非對話中有一方使用SimpPro(付費版)。

》SimpLite-MSN小檔案
軟體分類:MSN加密
軟體性質:Freeware
版本代碼:2.1.6
作業系統:Windows 95/98/ME/NT 4.0/2000/XP
檔案大小:3.32MB
語言介面:英文
使用限制:無
購買金額:免費
原創公司:Secway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ecway.fr/products/simplite_msn/home.php?PARAM=us,ie
下載位址:http://www.secway.fr/resources/setup/simplite_msn/SimpLite-MSN-2_1_6-en.msi

》下載、安裝SimpLite
1. 下載安裝SimpLite過程中,需要注意的地方只有一個,在「Select Installation Folder」(指定安裝資料夾)頁面時,安裝精靈會詢問你是否要將SimpLite-MSN的使用者擴展至這台電腦外的所有使用者。點選「Everyone」,表示允許其他電腦使用者帳戶也能使用SimpLite;反之,點選「Just me」,則只有安裝SimpLite的使用者帳戶才能使用。選好後,按下〔Next〕繼續安裝。
2. 之後再按幾次〔Next〕即完成安裝,SimpLite隨後會跳出「Simp configuration wizard」Simp設定精靈對話盒,按下〔下一步〕讓精靈幫你做SimpLite最基本的設定。
3. 第一個設定選項是「對話安全提示」。點選上圖「Enable balloon boxes」(允許對話安全提示),於每段對話開始時,SimpLite會跳出提示提醒你接下來的對話是否被加密;反之,點選下圖「Disable balloon boxes」(取消對話安全提示),則不會於對話開始時跳出安全提示。選擇後,按〔下一步〕進入下一個步驟。
4. 接下來Simp會要求你點選自己連上MSN Messenger的途徑。如果你的網路並未禁止即時通訊軟體的使用,則大多是透過「Direct connection」(直接連線)。如果你不知道你是用什麼途徑登入MSN Messenger,直接選擇第一項「I don't know」,再按〔下一步〕即可。
5. 最後選擇你用以登入MSN Messenger的軟體。如果你沒有使用MSN Messenger替代軟體,直接點選「Microsoft MSN Messenger ?」即可。按下〔下一步〕就會出現設定完成的畫面。

>>> 詳細圖解、STEP BY STEP教學都在6月號《Download!》,5/25上市熱賣中!各大書局、便利商店均售!
>>>詳細內容請由此進

 
 
 
 
 
《AV Choice視聽玩家》6月號精采內容!

【封面故事】
$20,000以下床頭音響採購指南
【特別報導】
10萬元客廳變身錢櫃KTV
【好影好音】
》DIY DJ──在家開Party自己當DJ
》雅士音響劉文芳──永遠的Hi-End女玩家
》電影界高度期待《蝙蝠俠:開戰時刻》──天才導演蘭諾+夢幻卡司組合
》重新驚艷《歌劇魅影》──Plus5小時特別收錄的珍藏版DVD
》聯合勸敗樂評──喬治溫斯頓的音樂愛情

更有三大歡慶優惠活動,新舊好友訂就送KANGAROO多功能相機袋,及超迷你iFun USB喇叭、馬修連恩《狼》SACD等多項優惠組合,等您來同歡!

>>>《AV Choice視聽玩家》

 
 
 
 
  想知道更多Download密技、絕招嗎?請到電腦人QA網  
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服務說明
電子報精選

手上有閒錢?


【教你管理 / 理財】

錢滾錢!

搶救破英語
全民英檢中級報
  溝通概念建構表帶你突破英檢難關!
語言家英語句庫
  種場合常用的英語一網打盡
EZ Basic美語誌
  以生活情境教學,讓你自信開口說美語
搶先特報
《Download! 網路學習誌》6月訂閱大回饋!
《AV Choice視聽玩家》6月號已於六月四日上市,全省各大書局、便利商店均售!
訂閱雜誌連結
相關連結
東西洋新曲全試聽
全台小吃走透透!
超美味食譜隨你學∼
算算會不會一生勞碌
預測妳們一夜情指數
林大為戀愛必勝術
•版權 Yahoo!奇摩 所有,禁止未經授權節錄轉貼•
Yahoo!奇摩電子報服務僅提供電子報代理發行媒介,所有發行的電子報內容均由發行者提供對網友負責,本站不代表任何言論立場,相關權責請參考《 服務條款 》及《 發行條款 》。
Yahoo!奇 摩 電 子 報•資 訊 交 流 道 http://tw.letter.yahoo.com